烨雨惊岚

现主网近 顾韩 第一卷——孤城

网近 顾韩 第一卷《孤城》 13

两个人类在身形巨大的巨蛇群里行动起来也算是如鱼得水,顾飞选取的路线都是需要些技巧才能通过的,剑鬼身子骨也够灵活,虽然有些地方需要停顿但也能很快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跟上。
“那个蠢货,跑那么远想找死吗?”不远处举着法杖施法的图灵看着那个越来越远的自家老哥特地介绍给自己让自己观察的人爆发了………手腕轻旋顾飞附近的黑雾烟气在顾飞身边聚拢并将他束缚住…………
突然间无法行动的顾飞看着身边若有似无的黑色烟气默默的仰头望天………或许现在还庆幸还没跑到怪群里?
“干什么啊!”顾飞扯着嗓子冲这图灵吼了一声。
“我哥让我观察你的能力,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不知死活的人”图灵的声音由远至近,顾飞只见一个黑色的身形刷刷刷的在中间闪现了几次就见图灵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干啥啊你…………”顾飞无语的看着状态栏上一个名为‘缚足’的状态,最重要的是这状态没有时间限制!!!!
“阻止你去寻死,我哥说让我好好观察你说是会有惊喜,但我没想到你一个法师会做出这种自寻死路的事”NPC冷着张脸冷冷的道。
顾飞无语的仰头望天,他发现自从来到沙曼城他仰头的次数真是越来越多了…………
“怎么回事?”剑鬼看看顾飞那一脸‘无语问苍天’的表情又扭头看了看旁边一脸心痛的女性NPC………谁来告诉他究竟怎么回事!!!
“没……………”顾飞扶额,却在低头的瞬间看见一道黑影一闪而过,朝着站在他面前的图灵袭去,身体下意识的反应永远是最快的,右手飞快的从口袋里反手拎出暗夜流光剑斜剑朝着黑影削去,口中双炎闪的吟唱立即跟上,只见火光闪现的长剑上穿透了一只纯黑色的只有巴掌大小的老鼠,老鼠腹部中剑四肢拼命的摆动着,很快就从剑尖上挣脱,落地,然后猛地蹬地朝着顾飞扑了过来。
被图灵的技能强制无法移动的顾飞飞快出剑,嘴里继续吟唱,不过这次不是双炎闪了刚刚用过还冷却呢,雷电从天而降直直的劈上了黑老鼠。
“影鼠?”图灵皱着眉看着被顾飞击中的小老鼠,轻挥手中法杖原本束缚住顾飞行动的黑色烟气迅速剥离,然后缠上了落地的小黑老鼠,黑老鼠被黑色烟气缠上倒也不惊慌,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带着些许戏谑的看着图灵,尖尖的嘴张嘴就开始吞咬束缚住自己的黑色烟气,就像是吃着什么美味的食物一般一张小嘴飞速开合,黑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在了黑老鼠的嘴里,不仅如此就见刚刚被顾飞捅出来的伤口都一起消失不见了……………
‘唔………’图灵发出一声闷哼一缕殷红自图灵嘴角缓缓滑落………
“呵呵,钢骨蛇族的暗愈护法吧?你还太嫩,想要做本尊的对手至少得是烨火、冥尘、暗影、流姬那个级别的,就是你哥,你们族的暗语护法图黎在我这里也不够看呢”黑老鼠嘴开开合合的吐出了一个让人听着就不舒服的声音,冰冷、无情…………
“影………影王?”图灵瞪大了眼睛看着那只在地上‘盘腿’坐着一副跟她谈判的模样。
“呵呵…………丫头片子有点见识”黑老鼠的声音里满满的都是得意“那边的小子,你很不错,能看透我的少,能看透我并有胆子攻击我的更少,看透我有胆子攻击我并伤了我的更是凤毛麟角,那把剑上有着让我十分讨厌的气息,是神圣附魔吧?何苦跟着那帮蠢货呢?跟着我如何?”黑老鼠向顾飞递出橄榄枝。
“不好意思,他是哥哥的朋友”图一步跨出挡到了顾飞身前。
“朋友么?不过是互相利用罢了,你敢说你哥不是打算利用他来对付我们?”黑老鼠的语气里有着满满的不屑“年轻人来跟我一起如何?他们能给你的我都能给你,他们给不了的我同样能给你,”这一次黑老鼠的声音里透着赤裸裸的………诱惑………
“算了吧……”顾飞叹着气摇头“我跟你又不熟”一边说着顾飞手上暗夜流光剑再度挥出,双炎闪同一时间吟唱,没了束缚的顾飞脚下转动,旋身挥剑却是将几只从他身后扑来的小老鼠劈落“这样没有诚意的谈判我觉得没有继续的必要”顾飞持剑凝神注意着周围的每一点变化。刚刚要不是听到身后那不寻常的声音此刻估计血条得见底或者直接回城了吧?
“呵呵,看样子他们真的………找到了不错的帮手呢………”黑老鼠发出的声音不知为何顾飞竟是听出了那么一丝的………癫狂?
黑老鼠蹬地跃起,在半空中身上闪过一道黑光,下一刻只见一个身着黑色紧身皮甲的男子以匕首架上了顾飞的脖子,不过………在那幽蓝的匕首之下隔了一把漆黑的长剑,上面的火焰暗纹若隐若现……………
“那个…………图灵?我朋友让我告诉你:离这里远点,还有招呼你的族人一起将这里空出来”剑鬼收到顾飞的消息走到了图灵身旁。
“我……………”图灵眼里的犹豫挣扎剑鬼看在眼里,不禁在心里感慨这NPC好高的AI啊“呃………我朋友是法师你也知道,他战斗需要一定的场地,还有他的攻击带有神圣气息,他……怕误伤”剑鬼努力的向NPC表达着:‘快离开这里,你们在这里只会碍手碍脚!!!!’的意思…………
“法师的话不是更需要人帮忙么?”图灵不解的看着剑鬼。
摔啊!这NPC咋就那么热心肠呢?能不能老实点听话啊!!“他大招群攻,怕误伤…”剑鬼硬着头皮忽悠…

剑鬼好后悔,为啥没把公子一起拖过来啊,忽悠人(NPC这事还是他来干比较合适好吧…………)
那边顾飞看着没有丝毫退开意思的众黑甲人、巨蛇还有图灵,只觉头大,他们在这里要是用技能会不会把他们一起攻击了………右手挥舞着暗夜流光剑左手则掏了把匕首握在手里,长剑短匕交替着抵挡NPC的匕首。
这NPC也不知道多少级,加了多少敏,速度太快,单手根本无法完全架住他的攻击,偏偏他攻击力还挺高刚刚不小心被擦了点边血条都刷的降了一截,要不是之后够小心连擦边的机会都没给她或许现在自己自己变成白光回去了吧?被逼无奈只得刷双武了,左边的攻击匕首架右边的攻击长剑挡,左边有机会就抛飞匕首拍掌心雷,右边有机会就直接上双炎闪,现在只能尽量拖延时间了,只希望剑鬼尽快吧图灵忽悠走,带着她的族人给自己让个地,让他可以用圣灵魔焰,不管怎么说那技能回血效果还是不错的。
“糟糕…………”不知为何图灵突然间脸色一白贝齿咬着下唇右手略有颤抖的举起手里的法杖。
黑光自法杖上蔓延开去,从最中心如墨的漆黑随着距离的延伸渐渐变淡,一只只黑色的小老鼠渐渐浮现了出来,在现身的一瞬间每一只小老鼠都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距离它们最近的敌人,那些体型庞大的黑蛇或是黑袍、黑甲人,距离原因有得人没被攻击有得确实同时遭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袭击………
“不!!不要!………”图灵看着眼前的一幕瞪大了眼睛,最后的一丝理智让她挥舞起了手上的法杖黑光闪耀先前被她放出去的黑色烟气再度活跃起来,这一次却是将先前缠住的巨鼠松开操控着黑色烟气将一只只影鼠缠了起来,不过………影鼠出现得实在太多………能缠住的终究只是小部分,而且………只是小范围…………众多的影鼠在接近目标之后便化为了一团黑气融入了黑蛇、黑袍黑甲人体内,每一个被黑气入侵的蛇族人都痛苦的挣扎,痛苦、绝望在他们眼里蔓延………
“嘶……嘶…嘶嘶…”满脸悔色的图灵口中发出蛇的嘶鸣声,随着图灵命令的传达那些安然无恙的蛇族人迅速的退离了这个是非之地……“攻击,攻击快攻击啊,用最强的神圣之力攻击他们”图灵仿佛是想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扯着嗓子冲顾飞喊话。
“啊?”顾飞本在专心应敌也没啥心思去注意别的,突然间一下子听到图灵大声的喊着‘不要!’这下有让‘攻击他们’谁能告诉他所谓的‘他们’是谁啊?
百忙之中抽空顾飞给剑鬼送了个包含了个大大‘?’表情过去。
“你那技能直接释放,尽量将周围全都覆盖”剑鬼读懂了顾飞的表情冲着顾飞大声喊话。
“圣灵魔焰,扩散吧!”可以用这技能顾飞也挺高兴的要知道现在的他已经全是血红了啊,要不是有追风之庇佑还有狼之烙印的生命回复估计他早就挂了,听说可以用回血技能顾飞也不再磨蹭手下长剑荡出一圈火光将影王逼退后就开始吟唱,由于现在需要的不是攻击力而是范围所以顾飞毫不犹豫的将十几朵火莲花分散了甩出去,自己的身边留下一朵回复血条。
阳光下绽放的火莲花不如黑暗里的让人觉得惊艳,原本黑暗中炫目的白色火焰在阳光下显得那般的单薄、飘渺……
虽然因为环境但原因让‘圣灵魔焰’看起来似乎‘柔弱’了不少,但………游戏技能啊……那伤害可是半点折扣不打的啊…………
盛放的火莲火焰覆盖了很大的范围,几乎将所有的被影鼠攻击的蛇族都包含了进去,当然就算有没进去的也会在旁边同伴的帮助下或扔货踢或拖或抬的弄进技能范围。
本就痛苦挣扎的蛇族人此刻更加剧烈有人企图‘逃离’技能范围却都被同伴阻拦将他们再度送了回去。
炽白的火焰莲花中蛇族众人(蛇)痛苦的挣扎这,旁边未被影鼠攻击的蛇族众人却是满脸期待的看着火焰里痛苦的族人。
缕缕黑气从痛苦挣扎的蛇族人五官中溢出、凝聚,最终凝实为一只只影鼠落地,落地的众多影鼠似有不解,一只只木愣愣的趴在地上,下一秒却仿佛受了啥刺激一只只拼了命的往火焰圈在跑,影鼠速度很快但却架不住要有准备的图灵更快,在影鼠一只只还木愣愣发呆的时候图灵已经在做准备,此刻还想逃?哪有那么便宜的事,聚起的黑色烟气将影鼠只只缠绕,他们没有影王的本事可以吞噬暗愈者的束缚之气,一只只只能拼命的扭动着身子………
然而它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展示它们的‘身姿’火焰的洗礼下它们的生命正在飞速流逝………有图灵这个强力控场在它们甚至连逃跑的机会一并失去。
小小的影鼠跟影王是比不了的,在火焰里没多久便纷纷葬身火海,徒留一地的掉落……
影鼠离体的蛇族一众纷纷起身离开了火焰范围,虽然他们不是影鼠那种纯黑暗体生物但……在环境的影响下他们也算是半黑暗体了,火焰对他们杀伤依旧强劲………
火焰的中心顾飞还在跟影王拼刀子,时不时能撩上影王一剑但对于一个明显是BOSS级别的NPC来说…用处有多少没人知道…………
顾飞此刻唯一庆幸的是这NPC他是化成人形来跟他打的,否则那样巴掌大小的老鼠招式再精妙反应再快也没用,目标太小啊!
看着那法师真的一把长剑一把短匕将影王拖住以及在自己族人被影鼠附身之后所释放出来的那气息浓厚的神圣焰莲………

‘叮铃铃………铃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传来,由远至近甚至能很清楚的知道它距离这里的距离正飞速变化“呵呵…………影王越过越回去了啊,欺负小孩子算个什么事哟”略显稚嫩的声音又沙又甜, 宛如熟透的苹果, 话语里的指责用这声音说出来听着更像是撒娇…………
‘叮!’兵刃又一次相击之后影王果断退了开去,面色凝重的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顾飞这时候才有空去打量这个跟他拼了半天刀子的人,贼眉鼠眼尖嘴猴腮什么的简直就是为他量身打造,跟他一比………顾飞默默回头看了剑鬼一眼………突然发现剑鬼其实长的挺帅的啊……………………
四周的打斗仍在继续,不过都默默的空出了这一大块地方,顺着影王的目光看去就见一个看上去不过八九岁的小女孩朝着这边走来,一路上无论是蛇族还是鼠族都没有任何的阻拦。
一袭黑色无袖衣裙,下摆坠着银白色铃铛,随着女孩的走动发出清脆的响声,满头青丝随意披散,双手手腕上带着一对纯黑色的镯子,镯子上各有几颗金色的大铃铛更加的衬得她肌肤的白皙以及手腕的纤细,若不是她本身玲珑的曲线或许所有人都会真的只把她当作一个八九岁的孩子………
“流姬?”影王半眯着眼打量着眼前的女孩,
“呵呵”女孩眯起了清澈的双眸笑的一脸的天真无邪。“擅自违背暗河的规矩是要受罚的哟!”
“你…………”影王全身戒备的看着女孩。
“今日是我暗河一层钢骨蛇族与暗河四层梦魇鼠族的战争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影鼠…………是在七层呢!”女孩笑弯了眉眼“还是说身为影王的你已经忘了那份预定?”
“自是没忘,但………我们也想重见天日!!”影王说着自身化为一道黑影朝着女孩冲去。
“呵呵”女孩发出轻快的笑声“影王啊,你………还是那般可怜呢”女孩抬起右手,右手上金光闪过,待光芒退去就见她腕间的黑镯已然消失,白皙纤细的手上带着一只金底黑色毛边的手套。
“这女的职业应该是气功师”剑鬼对旁边退下一线的顾飞说。
“为啥是气功师不是拳法家啊?”顾飞觉得这两者同是格斗家转职,武器也都差不多啊………
“拳法家的武器是拳套,铁匠出品,看着金属光泽还是很明显的,较硬,甚至可以在上面看出成块的金属,加强的是物理输出能力,而气功师的话武器是手套,裁缝出品,多为布、兽皮或是线织而成,柔软贴合手型,加强的是法术型技能的输出能力”剑鬼也是知道顾飞不会去细心留意这些所以说得比较细致。
那边女孩现出手套之后便接住了影王正面而来得一记刺杀,右手紧紧抓住了影王的匕首女孩仰头看着要杀他的人“我…可怜你!”看着他那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里将左手凝聚起来的一团白色的光华朝着他飞了过去,速度不快但却架不住他们之间近在咫尺,白光飞近影王的瞬间女孩松开了一直紧握的匕首,影王被白光击中直飞了出去,巨大的冲击力完全看不出是刚刚那个飞起来慢悠悠的光团造成的。
影王一路倒飞出去的同是那团白光无声无息的进入了他的体内,一身黑色的紧身皮甲宛如吹开的气球一样撑了起来………‘嘭!’一声巨响之后影王从空中坠落,在地上接连翻滚了好几圈之后方才稳住身形。
“无知者最为愚蠢,自大的无知者只会自寻死路,妄信他人言的无知者只会被人送上死路”女孩一步一步的向着影王走近“你说只有我跟三位哥哥有资格与你一战?呵,别说笑了就你?也配!”随着女孩的步子,她身上的铃铛叮叮当当的响着,手上的手套消失了,她手上依旧是那双纯黑镶金铃的手镯“被人利用却不自知,觉得动用秘术你便能与我一战?”女孩走到了影王身边,看着满身血迹的人女孩眼里没有半分的同情“秘术是那个人教给你们的吧?呵呵那个人还是不死心啊,可是难道他没有将使用秘术后需要付出的代价告诉你么?那么贪生怕死的一个人竟然会动用‘焚血’说句实话我挺吃惊的,但做出了选择就得付出代价!你既然选择投靠那个人那么你觉得我还可能放过你们?”女孩低头看着脚边无法动弹的人。
“呵呵,你不能杀我,你们钢骨蛇族的人都不能杀我,这是‘那位大人’定下的规矩”影王进气多出气少的说着,那张挺抱歉的脸上还带着挺自信的笑。
“是啊……要不是‘那位大人’你们那些人早就该下地狱了,‘大人’说不想我们造成太多的杀孽所以让我们放过了你们,担心你们继续祸害他人所以让我族镇守这里,虽然会搭上我们所有族人的自由但我们心甘情愿”
“呵……说得好听,他不过是担心你们跟我们八族一样罢了,说是镇守但你们没发现自己其实也是被‘关押’的一员么?呵呵这个巨大的监狱关押的可不只是我们这些囚犯啊,你们这些狱卒同样是这个大型监狱里的一名囚犯罢了”
“我说了,我们心甘情愿,当初若不是‘大人’出手点化赠化形诀传授功法或许我族现在也只是区区山野小兽待人杀戮罢了,虽说这样他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但别忘了本就是‘大人”帮我们离开了那个地方的”
影王没有说话,但眼睛却在不住的打量着四周。就像……
……在等什么…………
“在等紫枭王、冥蝠王、魔影蛛王他们么?”女孩在影王的四周走动,举手抬足间将大量的隐身过来的小鼠打了出来然后一一灭掉。

“你不会以为这次只有我出关了吧?”女孩抬手凝起一团白光朝着脚边砸去,那里是她刚刚连踢带拍聚到一起的十几只小老鼠。
影王听到这话的瞬间脸色变得更加的苍白了,瞪着双眼却没说出任何话来。
怎么可能?这次那个人让他们出手的时候不是说了么?烨火、冥尘、暗影、流姬四人闭关了么?不是说之前还需要十几才出关么?而暗语虽然厉害但今天不是说轮到他去地面了么去地面啊…………他们一直向往的地方啊…………但谁能告诉他为何先是暗语护法图黎出现,现在连流姬都出来了?这……是流姬吧?虽然好像比起以前见面的时候来说变小了好多,但那摄人的气势还有干净利落的手法妥妥的是流姬好吧?还有她刚刚的话…………是说这次不只是她一人出关的意思……对吧?
能成为一族的王他脑袋转得也不算慢,至少这一刻他脑瓜子转过来了“难道………… “你不会以为这次只有我出关了吧?”女孩抬手凝起一团白光朝着脚边砸去,那里是她刚刚连踢带拍聚到一起的十几只小老鼠。
影王听到这话的瞬间脸色变得更加的苍白了,瞪着双眼却没说出任何话来。
怎么可能?这次那个人让他们出手的时候不是说了么?烨火、冥尘、暗影、流姬四人闭关了么?不是说之前还需要十几才出关么?而暗语虽然厉害但今天不是说轮到他去地面了么去地面啊…………他们一直向往的地方啊…………但谁能告诉他为何先是暗语护法图黎出现,现在连流姬都出来了?这……是流姬吧?虽然好像比起以前见面的时候来说变小了好多,但那摄人的气势还有干净利落的手法妥妥的是流姬好吧?还有她刚刚的话…………是说这次不只是她一人出关的意思……对吧?
能成为一族的王他脑袋转得也不算慢,至少这一刻他脑瓜子转过来了“难道…………”
“是你想的那样,虽说‘那位大人’说了不能杀你们,但我跟大哥他们想了很久很久,其实可以不杀你们却让你们安分的哦”流姬眨巴着大眼睛“我们呢有仔细的分析过当年‘那位大人’留下的话,当初他是这样说的吧?‘不可让他们离开暗河区域,不可过度杀戮,不可引发灭族之祸,换句话说只要不把你们杀绝了‘大人’的惩罚是不会降下的哦”流姬浅浅的笑着,嫣红的双颊上带着浅浅的酒窝“所以我们打算干票大的哟,反正………最后的时间了嘛”说完最后一句话时就见她原本清澈的眸子里的自嘲是那般的明显…………
“什………什么意思?”影王敢做这些无非就是仗着这些人不敢杀他们罢了,但…………
“用我族最后的时间换你们八族的灭亡,你说这个买卖会不会有点吃亏啊?”流姬是真的觉得他们哪怕全族的人也比不上自己的半个族人啊………
“你……………你们………就不是违背誓言遭到‘那位大人’的惩罚吗?”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他们一直难道敬重‘那位’现在想必也不会想要违背吧?
“反正最后就这点时间了,我们玩得起”流姬也算是咬定这一点了,是啊,反正他们就这么点时间了,还有啥玩不起的呢?流姬有些自嘲的想着。
“你很想杀他?你不能杀他?”从刚刚顾飞剑鬼走后就用望远镜远远看着的韩家公子在看到顾飞又跟一个疑是BOSS的家伙杠上的时候就带着人赶了过来,懒到掉渣的顾弦都被苦逼无比的佑哥弄了过来,赶过来就见这俩NPC在进行剧情对话当场就充了一回观众,这时候才冒头………
“是啊,不能违背约定呢………”流姬低下头脚碾上了地上一只刚刚被她踩现行的小鼠身上………
“那不如让我等代劳如何?”韩家公子笑着对女孩说,要不是他本身外貌形象顶尖估计这一幕会像极了诱拐小萝莉的怪蜀黍……………
“哎公子又开忽悠模式了……”御天神鸣兴致勃勃的等着韩家公子顺手再牵个任务回来。
于是一群人就看着韩家公子跟个哄骗小萝莉的怪蜀黍似的在那一脸笑意的跟NPC交谈……………
见女孩跟韩家公子没说抬手招呼让图灵过去,图灵仔细的看了韩家公子之后摇头,然后有指着不远处的顾飞跟女孩嘀咕起来,再然后就见图灵跟女孩一起走向了顾飞………
韩家公子却是一脸挫败的走了回来。
“怎么样?”御天神鸣最着急。
“白为他人做嫁衣啊…………”韩家公子一脸复杂的看着不远处一脸呆样跟NPC交流的顾飞,拿出酒继续喝……………
“啥情况?”漂流问。
“嗯………算是被被NPC嫌弃了?………说是不认识我这么重要的事不能交给陌生人,而且说那事需要实力做基础,说我一手无缚鸡之力的牧师做不了”韩家公子摊手,一不认识的NPC跟你说我们不熟,不给你发任务你还能咋办?用通俗的话说咱好感度不够!任务交给你我不!放!!心!!!放任务接取者要求是个高攻的输出而你是个除了治疗加照明以外没有别的能力的光明牧师的时候你能咋办!!!
“……………换个人去?”御天神鸣问。
“你觉得换个人去她就认识你了”韩家公子打量着御天神鸣开始认真考虑带他来是不是个错,智商这样真的够用?
“千里或者剑鬼去?他俩比我们先来啊”战无伤有点后悔为啥刚刚没跟着一起来而是留在了后方…………
“她们已经去了”佑哥将御天神鸣的脑袋往顾飞那边掰了掰。
好吧他多虑了系统亲戚在这呢…………

顾飞看着图灵带着一出场就一巴掌拍飞重伤了影王的女孩走了过来了,女孩用一副市场上挑猪肉的眼神上上下下的仔细打量着自己,虽然纯数据的NPC没有啥杀气可言但顾飞觉得自己被看的心底有着发毛了…………
“千里一醉?”顾飞还没开口女孩先说话了,顾飞下意识的点头………
“你好,沙曼城钢骨蛇族四长老流姬”女孩礼貌的自我介绍“听灵儿说你是她哥带来的?”
“我们都是”御天神鸣看见NPC过来之后立刻凑了过来,听到NPC的问话之后抢先开口。
流姬连个眼神都没给御天神鸣有神的双眼依旧看着顾飞。
“是,我……我们都是图黎带回来的”顾飞抹汗……
“听灵儿说你会神圣攻击?”流姬继续问。
“算是吧”说着顾飞探出暗夜流光剑倒提着放到流姬面前。
“嗯………神圣附魔?纯度很高呢…………”流姬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长剑“去那边,杀了他,你敢么?”流姬指着不远处躺着的影王。
“为什么要我动手?”就他那样你一拳头一巴掌都能弄死的吧?顾飞心暗想。
“因为一个约定,我族的人不能杀他”流姬实话实说。
“那只需要找一个不是你族的人不就成了么?”顾飞问,自己杀不了就找别人啊,多浅显的道理啊!
“所以我来找你了,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有能力杀他……他们的外人”流姬一脸我也是被逼的,否则我了不可能来找你的表情。
……………“我试试?”顾飞哭笑不得的看着同伴,看着距离自己最近的御天神鸣那一副你敢拒绝看看的表情顾飞好像仰头望天啊…………
顾飞对打杀毫无还手能力的东西兴趣不大,但在流姬说话的时候系统给他发布了任务,所以其实无论如何他都会去杀了那边半死不活的影王的。

“流姬姐姐,真的不告诉他么?”图灵看着法师离去的背影有些困惑的看着流姬小声的问。
“赌一把而已,赢了地底下那些杂碎就能一次解决,输了…………我会好好补偿他们的…………”流姬低声回答,说到‘他们’之时眼睛却是看向了韩家公子他们一堆人所在的地方…………

一看就知道影王现在不可能起身跟自己继续对砍,顾飞也就懒得近身了,其实他挺希望继续跟影王对砍下去的,毕竟………身手不错!
走近距离差不多了顾飞便开始吟唱,圣洁的焰莲被甩出去,以影王为中心,十几朵焰莲竞相开放,中心处的影王承受着十几朵火莲花的攻击,火焰莲花攻击力都是单独计算的,也就是说此刻影王需要承受的伤害是十几倍的圣灵魔焰的攻击力,再加上他本身是黑暗体的缘故圣灵魔焰攻击效力再度提升…………
火焰快要散去的时候顾飞抬剑继续补技能,火树火轮火树连珠火树雷电术……………待到技能光影效果散去的时候影王躺的地方已经没了他的踪影,一只不大的老鼠笼罩在一团黑光里躺在几件物品上看样子是活不了了(或者说已经死了?)………
顾飞看了看任务列表里‘影王’的任务显示完成后便打算去将掉落的物品收拾起来,谁知刚一抬脚就见包覆着影王(老鼠?)尸体的黑光瞬间化为一道黑光朝着顾飞冲来…………

“靠!什么玩意?”顾飞了不觉得那玩意会是啥好东西,抬臂挥剑吟唱,电流墙壁瞬间出现挡在了两者之间,黑光直愣愣的撞上了电流墙壁,但电流墙壁存在了短短三秒钟便消失了,黑光变得小了几圈但也变得更加的凝实,从没遇见过这种情况的顾飞反应也不慢,瞬间移动瞬间将两者只见的距离再度拉开。
黑光拐了个弯继续追了过来……
“发什么呆啊,快啊!”流姬催促旁边发呆的图灵。
“啊?”图灵吃惊的看着真的闪开了诅咒的人心里说不出的惊讶手上却也没出纰漏,挥手间一团淡薄如烟的黑气聚在了黑光冲向顾飞的必经之路上,待黑光没入之后便迅速将之包裹了起来。
“喂,那个谁,我哥说你会淬魔对吧?”图灵一面维持着黑气一边问顾飞。
“嗯”顾飞一边说一边走向被困住的黑光,不用问都知道接下来该干啥了,要是没用NPC会问?
“收了它”流姬看出了图灵没有心力再说话所以便直接开口。
顾飞开启淬魔技能,手上凝起一团白色的光,缓缓接近了被黑气困住的黑光。
白光、黑气、黑光,黑与白最为纯粹的两种颜色,随着白光的接近黑光开始缓缓的从黑气中抽离,融入了白光之中,纯粹的白开始变得浑浊,变灰、变黑…………待到顾飞法力无法继续维持技能的时候那团之前追着顾飞的黑光已经完全的融入了顾飞手中的白光之中,而那团白光也变得漆黑如墨…………随着技能的结束顾飞手里漆黑如墨的光团也逐渐的凝实,最后化为了一个系统自动生成的小瓶…………食指长短拇指粗细,黑底金纹,看着还挺贵重…………
“什么东西?”佑哥率先过来,看着顾飞手里的东西。
“不认识”顾飞看了一眼系统给的名字、介绍之后给出回答,顺手将东西扔给一脸求知欲的佑哥。
附魔道具:残默之痕:提炼邪魂厉魄而成的特殊淬魔产物(暗系附魔)
“好奇怪的东西啊,完全没见过”佑哥好奇的上下打量着手里的小瓶。
“附魔什么东西?像以前网游那种吗?”佑哥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旁边的剑鬼。
“附魔啊………听着好像跟淬魔有点关系”韩家公子看着剑鬼手里的东西,转头又看了看顾飞。

“有学………………”顾飞拉出了技能列表看了一下,看着生活技能那一栏丰富的图标心力无限吐槽啊,我看着很像个生活玩家?
识别术、采集术、制药术、魔法临时、鉴毒、淬魔、附魔…………如果把子菜单拉出来简直比自己的职业技能都多了好吧…………
“有学是什么意思?”佑哥觉得千里这话里的意思很值得琢磨……………
“学了这个技能,但目前熟练度零”顾飞很老实,其实就算是淬魔那技能熟练度也只是个‘2’而已……………
“……………能用就成,说说这技能是个啥玩意?”熟练度零的技能…………佑哥觉得千里好浪费……………
“呃…………附魔,通过特殊手法对武器、装备进行魔力附加,产生特定属性,消耗一份附魔道具”顾飞照着技能说明给几人念了一下。
“这玩意效果不明,有谁想试试么?”韩家公子从剑鬼手里拿过‘残默之痕’眼神却是在剑鬼还有细腰舞间徘徊。
很明显这BOSS用匕首,他的魂魄淬出来的东西对盗贼系职业用处会比较大,在场的剑鬼是盗贼转的刺客而细腰舞则是盗贼转的神偷………
顾飞见没人理会他便自行来到了BOSS掉落的地方,话说BOSS死了不是该关心下他掉落了啥比较重点吗?全都关心他那熟练度为零的技能有啥用啊?
一个小布包两枚戒指一个钱袋子就是这个BOSS的全部掉落,看着少得有些可怜的东西顾飞只能在心里祈祷装备属性好一点了。
捡了东西看了眼戒指之后顾飞知道这BOSS杀得不亏!
“剑鬼接着”顾飞看了眼剑鬼跟自己的距离,一扬手将两枚戒指扔了过去。
两枚散发着暗光戒指稳稳的落去了剑鬼手里。
“我靠,怎么又给他啊?有没有问过我们的感受啊!”细腰舞悲愤,虽然没出半点力气但千里你这样分配战利品的行为真的没问题吗???
“剑鬼给她看看那俩是啥”顾飞翻了个白眼,他才不信细腰舞真能为了件装备生气呢。
“呵呵………”剑鬼尴尬的笑了笑,将俩戒指设置成展示模式的同时在心力感慨运气真好。
魔灵·流光:出手速度+40%,敏捷+40,疾行强化30%。(魔灵套装1/10)
魔灵·遁影:移动速度+40%,力量+40,潜行强化30%。(魔灵套装1/10)
剑鬼尴尬的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看着手里的两件极品装备有些不知所措。
“还真是你的”细腰舞有些郁闷的看着魔灵·流光还有魔灵·遁影,疾行强化和潜行强化啊……………她现在好后悔魔灵套装分给剑鬼的举动啊有木有……………但一个玩家只能装备九样装备,想用第十样必须拥有双手精通的被动技能,但很遗憾,神偷没有………所以哪怕再心有不甘细腰舞也就只是郁闷的说两句罢了……………
将戒指扔给剑鬼之后顾飞将剩下的东西收了起来,钱袋子自己收着,反正那边一个比一个大款,剩下一个小布包顾飞伸手去拿的时候它散了开来……………
一个三四岁的粉雕玉琢般的小男孩出现在了顾飞眼前,水汪汪的眼睛盯着顾飞看了两秒后转着头看了看四周,发现了还在打的钢骨蛇族还有梦魇鼠族后果断的…………扯着嗓子开始哭…………
旁边本来打得火热的一只体型巨大的老鼠听到这声音瞬间便抛弃了原本的对手冲了过来………
暗紫色皮毛的巨型老鼠冲过来时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将顾飞撞了开去……
撞开顾飞之后大老鼠在小男孩身前停了下来,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盯着小男孩,嘴里‘吱吱…吱吱……吱’的叫个不停…………
被撞开的顾飞略显狼狈的倒在了旁边的地上,这‘身娇力弱’的法师身板在承受了这么一下之后血条直线下滑,去了差不多一半…………
挂着黑线的顾飞看着那边一鼠‘吱吱吱’一小孩比手划脚的说着,看上去那孩子还挺激动…………
估摸着这就是公子他们说得剧情走向是不能被打扰的,所以顾飞也就干脆掏了面包在旁边纯看戏好了。
“你说……你说我爹他……都是为了我?”小孩双目含泪的看着眼前的巨鼠。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巨鼠拼命的比划着前肢,一会点头一会摇头,看着简直滑稽无比…………
“快去让他们都停手吧………”小孩红着双眼去推巨鼠,自己则想着顾飞走了过来“这位大哥哥,你能保护伊儿一会么?”红着眼圈的小孩用手拉了拉顾飞的袍子。
“好…………”没见过这场景的顾飞觉得自己思路又有点跟不上了………因为刚刚他又接到了系统任务………‘保护梦魇鼠族少族长苏伊’在这种自己人在跟对方族群打的时候系统让自己保护对方的少族长…………系统你吃撑了吗?
那只跟小男孩‘交流’过的巨鼠离开之后迅速跑到了战斗最为密集的地方开始“吱吱吱…吱吱…吱吱”的叫了起来,然后以它为中心周边的战斗逐渐停歇了下,渐渐以小男孩为基准,‘列队’…………
看着一只只巨大肥硕的老鼠横平竖直的站队,那边的巨蛇也开始移动,不过却是以包围的架势将小男孩还有顾飞以及大量的巨鼠一起包围了…………
所以说需要保护吗?顾飞提剑在手谨慎的注意着周围的情况,NPC这种纯数据的玩意没有啥气场,所以只能靠眼睛来看,耳朵来听………
小男孩看着这情景用衣袖狠狠的擦了把脸,又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裳,深深的做了几次深呼吸后看向了流姬他们所在的方向。

“沙曼城地下暗河四层梦魇鼠族少族长苏伊求见暗河一层钢骨蛇族四长老流姬前辈”男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说着话,尽量将嗓子放开,奈何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声音在怎么样也大不起来啊…………
人(蛇)群散开,八九岁身量的流姬带着图灵从人群里走了出来“找我么?小子”流姬眨着大眼睛看着顾飞旁边紧紧拽着顾飞袍子的小男孩。
“是,我………我想带着我的族人们回去…………”尽管已经做过心理建设了但……一开口男孩还是不自禁的带上了一丝哭腔,这人气势好强………好想哭啊!!!“我族本就无意于此事,相信长老也知道,我族一向安于现状,此次之事只因………只因我一时贪玩被影族所擒,他……他们……用我要挟我爹,但……但你们应该也注意到了,他们……他们并没有真的动手,他………他们………只是做了个样子而已……”苏伊结结巴巴的说着“你们………应该…有……有所……察觉才……才对”说到后面苏伊将头埋了下去………
“知道啊”流姬笑着道“若非如此一向擅长咒法的梦魇一族又怎么会扬短避长的来跟我族打肉搏呢?”若非如此来这里的怎么可能会是她?
“放心好了,哪怕是被哥哥杀死的那些我们也没有毁掉它们的元晶,带回去养段时间就能恢复的”图灵笑着摸了摸苏伊的头。
“放肆!”旁边的流姬一跺脚,娇小的身躯做着这个动作看上去有些像在撒娇的孩子,但效果惊人…………
金黄色的光芒以流姬为中心点向外扩散,光芒巧妙的避开了蛇族以及梦魇鼠族还有顾飞等一干玩家,只见光华扫过无数的影鼠凭空出现,现身之后它们没有任何呆滞,宛如一早就知道会被识破,现身之后纷纷化为一道道黑影发动了攻击,有的目标只是就近但更多的是有明确目标————苏伊,这个梦魇鼠族的少族长…………
事发突然,图灵也被旁边蹿过来的影鼠打了个措手不及,她是暗愈者,擅长控制但近战能力几乎没有,手忙脚乱的用手里的法杖敲开了几个影鼠,根本没时间去施法进行控制!
原来说得保护是这层意思么?‘计划’失败影鼠要会先击杀人质啊…………看着扑过来后的影鼠顾飞挥剑迎上。
荡剑、挑剑、横扫、击飞、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杀死它们而是保护苏伊的安全,所以顾飞只是尽力先将冲过来的影鼠挑飞、弄走。左手掏出炎之洗礼配合着一起进行,此刻顾飞无比庆幸影鼠它身子小,要是一个个跟这梦魇鼠似的…………那画面太美他不敢想啊……………
转身回首间顾飞看到了同来的同伴,韩家公子、漂流、右手写帅、御天神鸣几个没有近身战斗手段的被护到了中间,战无伤、佑哥、左手写爱、剑鬼、细腰舞、还有看着就像要趴地上的‘软骨人’顾弦站在外圈,他们人数不多想要完全护住四个人更是有些困难,这些影鼠出现得太过突然,他们只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这种最为合适的选择,外圈的人几乎都是用身体挡着影鼠的攻击,韩家公子则是飞快的挥着手里的治疗法杖,单体的群加的…………
看着有些吃力的同伴顾飞低下头看了眼拽着他袍子的小男孩“能跟得上么?”说着顾飞脚下走了两步,恰好避开了几只只来不及劈落打飞的影鼠。
小男孩白着张小脸很勉强的跟着走了两步,很显然用实际行动高速了顾飞‘我还小我腿短我跟不上!’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仰望着顾飞“我………我可以变回去”似乎是怕顾飞将他抛下话音刚落还没等顾飞回话就见小男孩身上紫光闪过人一经消失了,原地一道紫光一溜烟的蹿上了顾飞的肩头。
“我跟小不占地的”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让正专心削怪赶路的顾飞脚下一个踉跄,连忙用暗夜流光剑在地上撑了一下,借着这瞬间的力道一个旋身顺手将几只扑过来的影鼠削开。
侧过脑袋的时候就看到了一只也就小孩拳头发现的淡紫色老鼠趴在了自己肩上,四个爪子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肩头……………系统你啥意思……………
好吧不占地就随便你了“抓好啊”顾飞‘好心’的提醒了一句之后开始吟唱——瞬间移动。
消失的身形再度出现的时候顾飞特定侧头看了一眼,小老鼠还在。
顾飞瞬间移动的落脚点就是韩家公子他们抱团的地方,落地的同时便开始了新的吟唱——电流墙壁!
闪着电火花的电网一下子就解决了四分之一的袭击,顾飞的归队一下子缓解了众人的压力,显然大家对于这种精确度颇高的战斗方式都不怎么适应。
“怎么样?”流姬看向面色发白的图灵,抬臂挥手间自掌间划出道道金色光刃,一只只袭来的影鼠皆成了她的手下亡魂。
“就………就好”图灵手中法杖在虚空中或点或划。
“千里一醉对吧?刚刚的那个神圣攻击放!”流姬护着图灵的同时看着图灵完成的进度对那边还在苦战的法师喊话。
原本也打算用‘圣灵魔焰’只是担心误伤了蛇族还有梦魇鼠族的顾飞在听到流姬喊话二话不说开始吟唱,因为再这样下去他们全都得被耗死在这里,就算NPC不说他也打算用了的,因为韩家公子一个人根本拉不了这么多人的血线,不是能力应付不了,是蓝条不够……………
“圣灵魔焰,扩散吧!”顾飞瞬间完成吟唱之后将十几朵火莲花甩了出去。
同一时间完成技能的还有图灵,“灵佑之庇,启!”随着法杖之后一划图灵准备了良久的技能完成了。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