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雨惊岚

现主网近 顾韩 第一卷——孤城

网近 顾韩 第一卷《孤城》6

卷轴的落点在云端城外,练级区内本该是火热拼杀的场景但看上去却意外的和谐,各守着自己的几只怪,就算又矛盾也仅仅是点到为止的切磋…………
“很和平对吧?我也很喜欢这种氛围,看到这样的场景再想想刚刚霜华城那里你觉得你还会喜欢那里么”黑袍的暗牧不知从哪里再次走了出来。
“可是……………”叶小五不得不承认相较之下他更喜欢在千里一醉高压统治下和平的云端城………………
“想好了就回我消息”一边说着黑袍的暗牧身形再度消散在了风里………………
千里一醉或许你是对的吧………
叶小五给顾飞留下这句话之后便退出了游戏,同时申请了角色删除……………
看着红尘一笑来的消息顾飞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没有多做理会,因为已经到市政厅大门边了…………
“长官,队长在等你”顾飞跨入市政府大楼的事后旁边的NPC卫兵恭敬的对顾飞说。
一路行来畅通无阻,熟门熟路的又回了戒卫队队长的办公室,推门进去依旧是那三个NPC不同的是这会奥斯汀正闭目靠在沙发上,而舍老在屋子的一角摆弄着几堆草药,而戒卫队队长看到顾飞的到来却是直接将手里的一沓纸扔到了顾飞手里“去吧,这是你该承担的职责”说完便不再理会顾飞自顾自的批阅手里的文件去了…………
嘛情况啊………顾飞觉得系统绝对是抽风了,大老远的让俩卫兵去找自己,然后就是为了让我跑这一趟?顾飞一边走一边翻着手里的东西,刚刚他接到这沓纸的时候已经有了系统提示:来自沙曼城的求助……
转身准备离开这里却见旁边一直只是闭目养神的奥斯汀睁开了眼睛“卡奥莱斯的传承者千里一醉对吧?”
“恩”这老头突然冒出来又想干啥?
“卡奥莱斯的传承尚未开启,但卡奥莱斯的传承之心却会遭人窥视,孩子过来告诉我你可愿接受殿堂的考验成为殿堂的一员,这样我可以帮你掩掉身上卡奥莱斯的气息”奥斯汀一副神棍样…………
顾飞全是再一次被这老头子弄蒙了,你这一副神棍样究竟是想要我做哪样啊?于是顾飞有一次进行了现场文字直播…………他也没办法啊,无奈啊!!!
可是这一次所有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听这对话有那么三两分邀请顾飞加入阵营的意思,但顾飞不是已经是戒卫队的人了么?他们现在好像就在顾飞顶头上司眼皮子底下好吧?如果这真的是阵营邀请………奥斯汀,你脸皮得多厚………
于是后续传来了————
戒卫队队长:老奥这样当着我的面挖人真的好吗?
奥斯汀:不是我挖人而是他触发卡奥莱斯传承的时候就注定了他必须加入殿堂,否则对谁都没有好处,至少殿堂可以让他隐藏起来,再说了谁说我在挖人?我只不过是在招揽人才罢了,我没有让这小子抛弃你的打算。
看了这两句后话之后刚在酒馆里聚起来的精英团里的人均是面面相觑,还真是……阵营?
但却都同时在频道里敲下一句话:先把任务接了出来!
顾飞选择了接受任务之后有在屋里站了两分钟,确定这几个NPC没事了之后方才离开,在去酒馆会和的路上顾飞查看了任务列表里多出来的两个任务,一个是戒卫队队长给的任务‘来自沙曼城的求助’,任务解说很简单…:位于沙漠中的沙曼城似乎情况有异,速查!
而奥斯汀给出的任务更是让顾飞望天‘解救沙曼城城主’,任务解说也挺明白:沙曼城城主受制于人速去解救,并将城主之权夺回。
尼玛这是任务还没开始就告诉我需要干啥了吗?这俩任务啥关系?
顾飞看着这俩任务,没有更多的解说,看来有必要跑一趟了………………
“佑哥沙曼城在哪里?”顾飞在佣兵频道里问。
“沙曼城?在落日城北边,怎么?”佑哥翻着小本回话。
“公子帮我交易沙曼城的卷轴”自从效率练级法无法公开普及,之后云腾面临的就是人力资源过剩的问题曾一度面临倒闭的危机,韩家公子出了几个小点子帮云腾解决了人力资源过剩的问题后韩家公子在云腾买啥都有个八折优惠,所以一般卷轴联系什么的全都是韩家公子做。
“没有”韩家公子话回得干脆。
“怎么会没有?”顾飞觉得这简直不可能,传送卷轴这玩意还有卖完的时候?
“传送卷轴有,但沙曼城的没有”韩家公子也是是直接将话说明。
“怎么回事?”
“我咋知道,据说是沙曼城的范围内无法给传送卷轴记录坐标”韩家公子一边说着一边找亚硝酸根打听消息。
“等我到了再说吧”顾飞发消息的本领不是太高,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发顾飞觉得太容易出交通事故了…………刚刚差点把人撞了。
“佑哥打听下沙曼城的消息,越具体越好”同坐在包间里韩家公子也就懒得发消息了,直接口头命令。
“好嘞”佑哥一边应着一边已经拉开了好友列表开始发消息。
“剑鬼尽量安排会里的事吧,能抽身最好,估计又得出差了……………”韩家公子喝了不少,脸上也泛起了微微的红晕,但眼神却是无比的清明…………
“不是千里的任务么我们去好嘛?”御天神鸣觉得陪姑娘任务是享受,陪朋友任务是浪费时间,陪顾飞任务是自虐……………
“不想去没人让你去,你可以留下看家”韩家公子看都没看御天神鸣,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老师事情联系得咋样了?”顾飞还在路上,接到消息提示却见是啊发这个学生。

……………能说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么?顾飞低头…………
“白石城你们有相熟的信得过的朋友没?最好是一会之长什么的!”顾飞飞快的在频道里发消息。
阿发拜托了他两件事,一件是月夜城的安全问题,这个简单,实在不行就自己飞一趟月夜城充当下保镖就成了,但这个城区的经营权转让再怎么着也得找熟人不是?
“啥事” 剑鬼问。
“我有班学生也在平行世界里你们知道的吧?那帮小子上回城战运气好弄到个城区,但是现在想回云端城了所以想把那边得城区转让了,让我帮给联系下”顾飞如实相告。
“哪里的地段”韩家公子问得比较细。
“似乎是中心广场附近?”顾飞努力的回忆着阿发给他说的话。
“白穆区?”佑哥发问。
“我问问…………”顾飞立刻消息询问。
“白石城的话…………联系茫茫的莽莽让她找她那个朋友吧…………叫啥来着………”韩家公子显然不记得那人叫啥了……………“当初他还大老远来帮咱不是?”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那个城区却是是叫白穆,确定要给蓝易顾飞也没多话立刻消息茫茫的莽莽让她帮忙联系蓝易,毕竟对于蓝易………他也只能说是认识的陌生人罢了……………
双方都联系好了之后就是价格方面的商议,这些反倒是那些个学生不关心的事,在他们看来这个城区有跟没有差不多………………
当顾飞到了约定好的酒馆的时候茫茫的莽莽那里来消息说双方已经碰面了,但 根据茫茫的莽莽传来的消息说那班学生根本不知道白穆区的价值,完全是由着蓝易说,但因为茫茫的莽莽这层关系在蓝易也没好意思坑他们,最终以市场价成交,同时蓝易还提出可以护送他们安全的到云端城来。对于这点倒是谁都没有反对,爱送就送咯…………
“老大这样真的好吗?”看着被NPC叫回去接任务的千里一醉小员工表示心情很复杂…………
“要不然真把沙曼城那伙死要面子的玩家放生?妖兽攻城不开啦?但不把沙曼城的问题解决掉妖兽攻城一开始所有玩家就会发现战斗竟然还会出现多点开花的情形,一开始没准备的主城咋办?到时候会牵扯到多少主城一起沦陷啊,倒不如借助这个BUG人物帮着清理一下别的程序自由运转下出现的BUG,反正这人挺自律的,用好了也可以帮我们解决掉一些游戏后方不方便出手的事,实在看他不顺眼就把他当NPC看就成了,反正着游戏里本来就投放了不少AI不低的智能,只是还没被人发现罢了。”刚刚从游戏里退出来的部门老大一脸轻松。
“要是他们直接把沙曼城的事捅穿抢论坛什么得咋办?”小员工想起沙曼城那就是满满的头痛。一个主城就因为几个人的犯贱最后弄得这一座主城提前就开了阵营战,那玩意老大可是准备保留到八十级开三转之后才进行宣传的啊,但那帮子人犯贱啊,提前就把阵营战弄出来了,当初四十出头点就把这些起码八十的三转NPC给弄了出来,最终导致沙曼城被黑暗势力占据,统治,甚至还根深蒂固…………想到这里小员工只觉得脑瓜子都在痛…………“老大,你有没有想过这人现在也就四十出点头,面对八十级的NPC还是几乎满满一城的数量,他能行?”老大啊就算这玩家有点小变态,但这事游戏数据什么的都是白纸上的黑字没法改的啊…………
“首先这人我觉得他不是多事的那个,论坛什么的咱该防的是这个”某人将电脑里的画面微移,转到旁边默默记着笔记的佑哥身上,其次打不过这不是咱该担心的问题,嗯…………要不让奥斯汀再给他传授几个技能?”部门老大将目光再度投回那台监控用的电脑……………………
……………尼玛当我啥都没说…………老大你这是打算把这人堆多高啊…………………
看着自家老大哼着小调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击…………某员工为那个被自家老大盯上用来做刀的玩家默哀………………
“于是乎千里被卫兵叫去就是去接任务的?”御天神鸣一脸看怪物的表情,不是通过玩家去伺候的NPC,主动来招玩家去接的任务……………这么多年网游从来没见过好不好!!!
“我觉得吧…………那是因为戒卫队只有千里一人的原因…………”佑哥在旁分析。
“是什么任务啊?”剑鬼比较关心这个主动找上门的任务的含金量。
顾飞照着任务列表给他们一说最后换得一包间的沉默…………
“就这么两句话根本啥都说明不了啊,估计得实地去考察”佑哥将任务给出的信息列在小本上。
“还有这个”顾飞想起戒卫队队长给他的一沓纸,顾飞掏出来扔在了桌上。
佑哥抢先拿了过 去翻开第一页,只见一片雪白上
写着‘沙曼城地下暗河分布’几个字,再后边翻来就是整整十六页的地图,让在旁边偷看的御天神鸣抹了把辛酸泪,没有继续偷看大业。
十六页的地下暗河分布之后又是一片雪白上写着‘沙曼城城区地下通道分布’,之后又是满满九页的地图;在九页的地图之后又是一片雪白上写着‘沙曼城城主府暗道密室分布图’之后又是满满九页的地图………………
“什么东西啊?”战无伤撇了一眼就见一张张地图映入眼里。
“给公子吧……”佑哥觉得在地图方面还是交给权威比较好。
“沙曼城没有传送卷轴可以提供,所以我们只能从落日城转道,明天晚七点集合,有手里有事的抓紧安排”

次日,顾飞提前了一个多小时上线,几个通缉任务将身上残余的pk值洗掉后有留了一个通缉任务没交传送用后带着仓库里剩余的金币独自一人向着云端城外飞奔而去,追风之庇佑的属性提升十分强悍,全力飞奔的顾飞远处看去就像一道黑光,一闪即逝,穿过山林,跑过草地,三十分钟后顾飞来到了流云峡的入口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雕工精美饰着墨色璎珞的玉佩挂到了腰间,虽然平行世界里没有腰部挂件这个装备栏但玩家喜欢往腰上配点装饰品这事谁也无法阻止的。
玉佩就像是身份的证明,配上玉佩的顾飞踏入流云峡并没有遭到攻击,反而不知从那里蹿出了不少三头身的胖乎乎的头顶小角的娃娃,围在顾飞周围一口一个‘千里哥哥’
‘千里哥哥你好久没来了’
“千里哥哥这段时间你去哪了?”
“千里哥哥你那里还有果果么?”
“……………………………”
在付出了无数的苹果香蕉桃子葡萄荔枝梨等水果后一群胖娃娃心满意足的退下了………
“千里兄弟不好意思,他们有点皮”在旁围观全城的另一名NPC这才走上前帮顾飞整理被娃娃们扯乱的法袍。“千里兄弟这次来是有事?”
“我来找艾琳娜婆婆买点干果”顾飞说出自己的来意。
“婆婆一定会很高兴,我带你过去”NPC走在前面给顾飞带路,其实就算他不带路顾飞也会婉转的提出让他带路的要求的,因为那个‘艾琳娜婆婆’是个不定点的NPC没人带路想在这么大的流云峡里找到她难度有点大……………
在NPC的带领下一路左转右拐在不知道转拐了多少次之后终于在流云峡一侧得山崖上找到了正守着一个炼药的药鼎炼药的‘艾琳娜婆婆’。
从‘艾琳娜婆婆’的表情顾飞可以断定此时不宜打扰,当下也只是在旁席地而坐,领着顾飞来的NPC看顾飞没有打扰‘艾琳娜婆婆’炼药得打算便默默的退了下去。
过了五分钟药鼎里传来阵阵浓郁的药香,一只不知从哪里沿着药香摸了过来,举着爪子就要向‘艾琳娜婆婆’抓去,看着鼎里渐渐成形的丹药‘艾琳娜婆婆’一咬牙准备承受这一击。
“真当我是摆设啊?”顾飞拔剑一剑削向小怪的颈间,同时吟唱双炎闪,虽然知道游戏里哪怕被抹了脖子也死不了,但出手还是习惯找这种要害攻击。
看着小怪被人牵走艾琳娜婆婆嘴角勾起了一抹浅笑,随即将精力完全的投入了身前的丹药上,之后陆陆续续又来了不少小怪,最初顾飞还能牵到一旁用普通攻击慢慢跟它们磨,方便打发时间,随着时间过去小怪出现的时间间隔变得越来越短,甚至三两成群,于是法术的吟唱开始出现,火光闪电绚烂至极。
当艾琳娜丹药出炉并且封装好之后转过身的时候她不得不承认自己被吓到了,成群的妖兽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的所在,但中间却有一黑袍的法师阻隔,只是一人却造就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但凡逾越者——死!黑袍的法师步子轻灵在周遭的小怪身上制造着伤口,小怪一批又一批的围上、倒下,若非倒下的小怪会定时刷新可能这里已是尸积成山了…………………
艾琳娜的吃惊持续了三秒不到,从后腰抽出自己的法杖开始吟唱。
厮杀得过瘾的顾飞忽然间发现自己周遭浮现了一层金色的球形光华,然后…………狂风卷着烈焰雷电夹杂着冰雹一通狂轰乱炸之后顾飞可以肯定这里只有自己跟‘艾琳娜婆婆’还活着………………
“千里一醉,多谢”艾琳娜虽然都管她叫‘婆婆’但看上去很年轻,也就三十出头的样子……
“是我打扰了………”顾飞突然觉得或许传统网游也有传统网游的好至少不用自己去想该跟NPC说啥……………
“听塔格尔说你想找我买东西?”艾琳娜笑着问。
“是的,上回您卖给我的东西我的朋友很喜欢”这种一板一眼的对话究竟为的哪般啊…………
“为了感谢刚刚你替我护法这些我送你”艾琳娜解下腰间的一个小锦囊递给顾飞。“你………”艾琳娜看着顾飞颈间的追风之庇佑“你是卡奥莱斯的传承者?”
“啊?”顾飞一时间脑袋还没转过来“算是吧,但奥斯汀说我实力还不够”
“嗯……………待到你完成传承的时候再来流云峡找我吧………”艾琳娜突然伸手挡在身前,下一秒艾琳娜手里出现了一个胖乎乎的三头身小孩,小孩手里捧着一个大苹果………………小孩口齿不清的咿咿呀呀的说着,顾飞表示自己一个字母都没听懂……
“呵呵,婆婆知道了,放心不会为难他的”艾琳娜笑着将三头身小孩放到了自己的肩上“小拉说你对他们很好,每次来都给他们带了好吃的果子,让我别太为难你呢”
“呵呵…………”顾飞干笑…………
“好了东西也给你了,你现在要去哪?我可以送你一程,流云峡这里我并不希望有太多的………麻烦”
“我该回去了,云端城”说着顾飞就准备启动追风纹章的传送功能,时间差不多了,他可不想让人等他。
“云端城么?好的”说着艾琳娜挥动着手里的法杖口中低声吟唱,一时间顾飞只见漫天符文飞舞,并渐渐汇聚到了自己身边,眼前晃过刺目的白光顾飞下意识的以手遮眼,下一刻觉得白光消失当下手的时候就见自己已经回到了云端城里,周围的人来来往往,这里是……法师学院?空间转移?
看了眼时间………顾飞也没多的时间多想连跑带瞬移的朝着昨天约定的地方飞奔而去。

看着屋里的人顾飞愣住了。
“他怎么会在这?”顾飞指了指旁边几乎软成堆的某人。
“捡回来的………………”剑鬼默默望天………………他最近没干啥啊走路上都能天降横祸掉下个活人砸他半管血……………
“她呢?”顾飞指了指旁边正用布擦拭匕首的细腰舞。
“看我干嘛?帮着剑鬼捡垃圾一起来的,听说你们有啥大任务?想一起去看看。”细腰舞说得理直气壮。
“反正一张卷轴四个坑我们六人绝对用不完八个坑,多俩强援也不错…………”佑哥默默抹汗。
“随便………”带着这货去真的能帮上忙而不是带个巨型包袱。?顾飞总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趴在上边的————风弦…………
“顾飞啊………我就说这群人眼熟嘛,原来是你朋友啊………”顾弦懒懒的抬眼看了顾飞一眼。
…………………众人无语,感情这位大哥你被剑鬼跟细腰舞俩人跟死猪似的拖了回来的情况下你还不知道他是谁?不怕人帮你绑架啊?虽然游戏里没有绑架一说…………
“听他们说你们要去沙曼城?”顾弦闭着眼睛说(顾弦:睁着眼睛也好累啊…………)
“有个任务在那里”顾飞坦白,没有隐瞒的必要不是?
“我跟你们一起去”顾弦继续闭着眼睛说。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顾飞有种现在就下线去看看的冲动。
“你啥意思啊?”顾弦懒懒的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了顾飞一眼。
“沙曼城没有传送卷轴,我们只能从落日城转道,行程大概在三小时左右,并且是不考虑路上可能遇到战斗的情况下”顾飞耐心的解说。
“唔………………”顾弦一脸的纠结“………一起………”最终像是下了啥决心似的一咬牙吐出了俩字。
“好,不过一路上你得自己走”顾飞决定不再理会这只懒虫。
“走吧”韩家公子拿出两张传送卷轴,八人迅速分组,顾飞、韩家公子、剑鬼、细腰舞四人一张起飞,佑哥、战无伤、御天神鸣走到顾弦旁边确定他可以在传送范围内后抖开卷轴起飞…
卷轴的左边记录在落日城北城门附近,显然这坐标也是就近记录的…………
“去沙曼城的话我建议你们做好心理准备”一直懒洋洋的哪怕传送了也不过是换个你当躺的顾弦懒懒的开口。
“你去过?”顾飞感觉好惊讶!这人懒成这样会到处跑?
“前一次下线够再上线的时候系统把我扔了过去”顾弦一脸委屈,似乎好像因为自己这懒得毛病系统已经对他放弃治疗了,装备、金钱、技能熟练度一律不要他的了,反而是把他满天满地的传成了系统新的乐趣,每次上线位子都不一样……………哎………反正只能应了那句话,不是说生活就像强X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么?想通的顾弦也就把系统这一新的乐趣当作免费旅游了……………别人想转换主城还得走上三小时或者上千金币来购买传送卷轴,他这可是免费的!
“那你说说需要准备啥?”佑哥掏出小本准备记录。
“水吧…………沙曼城好像特别缺水,法师的话水果多备点”说着顾弦意味深长的看了顾飞一眼………法师啊……………
“那里没卖”御天神鸣看了看不远处的水果摊。
“有,但是吃了会有点小问题,包括水,反正沙曼城那不管是卖的水果还是市面上流通的水囊、酒馆里的酒最好都别动”一边说着顾弦从地上蹭了起来慢悠悠的向着不远处的水果摊挪……………
“信他一回”说罢顾飞向着不远处的水果摊走去,苹果、香蕉、葡萄、桃子、荔枝、梨………………每种买上一些。
“御天去买水,佑哥去帮千里背水果,无伤来帮我装酒,细腰舞去屯点面包”韩家公子慢悠悠的向着酒馆走去毫不客气的将所有人当成了他的人行移动背包………………但几人却也不多话老老实实的照着韩家公子的安排散了开去。
顾飞虽然买的水果种类挺多但每种都要得不多,因为现在法力回环加上追风之庇佑的法力回复效果完完全全够用,买了也不过是当零食的…………所以佑哥来也没帮上啥忙…………………
顾飞这才想起口袋里还有另一个口袋,艾琳娜给的那个锦囊,自己说是要去买干果的她却给了自己这么一个袋子……………不知道里面有啥………
接触到口袋里的锦囊的时候顾飞眼前却是移动弹出了一个面板,只见一个个方形的格子里满满当当的当着杏仁红枣等各类属性干果,每个格子上标注×10,说明每个格子里有十包,看着这至少超过百个还带下拉条的控制面板顾飞觉得或许以后都不用再去流云峡了……………
将两包的杏仁以及两包开心果移到自己的口袋里,等会给细腰舞,剩下的继续打包扔口袋的角落里,带着佑哥一起去酒馆找到了还在往口袋里装酒的韩家公子,看着一旁苦着脸的战无伤顾飞知道他的口袋里现在绝对全都是…————酒……………
半小时后几人陆陆续续的又回了北城门,看着靠墙坐着的顾弦所有人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想法————这人这么懒怎么会愿意跟着走那三个小时?半路这货要是不想走了是不是还得分俩人拖着他?现在就不理他直接走掉会不会比较好?
“御天呢?”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少人了……但所有人没一个感到惊讶,毕竟……那个是御天神鸣啊…
又等了三分钟就当韩家公子准备让剑鬼去将那只‘麋鹿(迷路)’牵回来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在没有任何人的带领下御天神鸣竟然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里!

【那几种属性干果设定有点错乱,某岚承认自己记错了,在此更正:每颗效果持续十五分钟,效果不叠加。】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